close

早上衝忙地出門

在劍潭那邊繞了一下

因為腦中覺得往圓山下一站是士林(往淡水方向)

騎到圓山往下騎就變劍潭

心想  案 士林站怎麼不見了

還好有順利到達士林站

到那邊打開我的包包

想要拿水喝

又是一聲 案 我的包包把我的水喝掉了

因為蓋子沒有關

還好我帶兩條毛巾放在包包裡

只能說真的要前一天先把東西準備好在睡覺

 

一群人分配好車就出發囉

人員有四位見習志工

intel的員工(蠻多人的他們自己包小巴)

還有一群歐洲來的老師吧

因為想說要去濕地

應該在海邊吧

結果竟然是在山上

原來是要在梯田的地方整理出適合溼地的生態圈

這裡就是萬里庇護所了

其實還不錯耶

IMAG0293      

我去之前也並沒有預設什麼立場

所以也沒有失望或驚訝的感覺

後來人都到了之後

就感覺好擠喔

IMAG0298    

其實到那邊並沒有做甚麼偉大的事情

只是挖挖土 把池邊的路墊高

把種出來的風香移動位置

風香是活在低海拔區域

算水生植物吧

 

吃飯的時候才是讓我驚訝的時候

先看看他們的ㄍㄟˊ西

IMAG0296    

這個是還好

睿仔只帶了一個飯糰

他們就在旁邊烤肉(真過分)

一開始就給大家下馬威

竟然在那邊煎牛排

休息後

大家又繼續去工作了

到下午接近四點

回到庇護所

他們還在烤肉

睿仔心想 案 他們是把Cosco搬來囉

怎麼有這麼多東西烤

終於忍不住跟他們拿了塊肉吃(哈哈..超愛吃)

 

今天一天其實蠻累的

因為一直在挖土 搬東西 而且萬里又下大雨

所有的志工就穿著雨衣在工作

但誰都沒有抱怨過一句話

其實很多人都在為這個地球默默地在付出

而且intel只要"一個"員工做志工累積時數八小時

公司就會捐100元給他們去服務的單位耶(是美金喔)

若每一家公司都可以這樣不知道有多好

我想只要付出的人慢慢變多

破壞的人慢慢減少

還是會有希望的

 

讓人期待看到未來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里 濕地 荒野
    全站熱搜

    睿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