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只會不斷地往前推進
不斷的選擇及接受挫折
但我知道不能失去尋夢的勇氣
因為這代表同時輸了快樂的權利
 

時間:2014年4月8號
地點:台灣 台東市 消防局

以下就是睿仔的退伍心得
這也意味著睿仔要正式進入環球旅行的計畫中了

前幾天在準備辦理退伍的相關文件時,人事主任問了我說
主任:「會不會捨不得呀?」
我猶豫了一下才回答,因為心情有點複雜,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什麼,只好回答
我:「捨不得是不會啦(會不會太誠實了)!不過有可能會常回來唷!」
      而當在電腦前慢慢打下這些文字時,心  並沒有想像中的雀躍,而是想著,即將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心中的焦慮卻隨著時間的推進如雪球越滾越大,
〝我不想要長大〞的聲音如浪潮不斷拍打在思緒上,在腦皮層產生了漩渦,吞噬了我。
    也很慶幸,有這一年的時間讓我做好轉型的心理準備,離開那曾經被稱為科技新〝跪〞的行業,啊!好像打錯字了!哈哈……回到竹山受訓,整個心態很不一樣,像是一個長期度假前的準備,因為不需要思考,整個人也很放鬆。運氣很好的,讓我選上我最想要去的地區─台東,因為這裡擁有全台最好的浪,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如人意,因為
我被分配到綠島了
雖然聽到消息的時候,有點錯愕,但  讓我印象深刻的卻是人事主任對我的關心,主任載我到富岡漁港且在那陪著我等船,我可以深深的感受到主任每句關心的話,並不像在社會上打滾後說出來的場面關心話,我相信人對情感方面還是有些敏感度的,發自內心的關心,還是可以感受的到。
    雖然綠島不能衝浪,但卻是潛水的天堂,綠島算是外勤,當自己的時間越多,就代表綠島天下太平(其實就算有事情也只是坐在辦公室幫忙接電話),因此大部分的時間拿來看外國影集學英文,傍晚就到國小去跑跑步,生活單調卻擁有單純的快樂。
    而時間如河流般地輕輕推送,三個月後被調回局本部的副局長室,人總是會在離開自己的舒適區時,感到焦慮,我也不例外,很怕回到局本部不能夠適應,但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一切就像喝水般的自然融入了局本部的生活,晚上下班時間可以看看書,跑跑步,禮拜三固定去教堂上英文課,六日休假就可以去衝浪了,算是蠻標準的生活作息。很多人總認為當兵是浪費時間,但當你在享受浪費時間時,就不是浪費時間了!所以我很享受來到台東當替代役,其實自己覺得很像來台東長期打工換宿的感覺,也為自己之後轉行做好心理與現實上的準備,當然也要感謝這裡的學長姊的照顧,更不會忘記十幾個夥伴一起生活在那小小又潮濕的寢室內,而這裡的經歷也將會是未來的養分之一。

以上

睿仔退伍囉!

1520632_779038262115380_461294074212550455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睿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